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收紧成必然 成都四银行利率上调最高30%

作者:安青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7日 【字体:

最近,全国上下铺天盖地都是关于房贷利率上浮的报道。据统计,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长春、无锡等十多个城市都开始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而成都更有部分银行已经暂停房贷。

为了更清楚地探明各大银行在成都的利率政策走向,搜狐焦点网特别致电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成都银行,详细了解了这四大银行对成都房贷利率不同程度的上浮调整情况。

中国银行:首套房最高上浮15% 二套房上浮20%

中国银行目前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有两种上浮调整标准:首付三成则上浮15%,首付四到五成则上浮10%。对于第二套房的房贷申请者,首付六成利率上浮为20%。 据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是目前的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首套房二套房均上浮10%

相较于中国银行的差别化利率待遇,中国农业银行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调整都同等对待。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中国交通银行:利率上浮差别化 10%、20%、30%不等

据中国交通银行成都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支行的房贷利率上浮情况都不尽相同,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房贷利率都是10%、20%、30%不等。利率上浮多的,贷款就能先行发放。因此,交行的利率上浮没有固定的限制,具体的额度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要求来定。该工作人员还坦言:“银行都差不多,要么没规模贷,要么有也很少,所以利率高就给排在前面,很正常,现在贷款都是排队。”

成都银行:首套房目前仍为基准利率 上调时间和幅度待定

就目前而言,成都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最低上浮了10%。据了解,在全国房贷利率上调已成必然之势的情况下,成都银行也已经开始在考虑上调利率,但是具体时间和幅度等仍待确定。

另外,与中国交通银行相似,自10月14日起,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开始根据各贷款客户的不同情况实施差别化贷款利率政策。而中国建设银行也由此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确认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银行。但是,该举措仍未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截止发稿,笔者仍未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在成都有类似调整的消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