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2.1% 居住价格涨3.0%

作者:悦夏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09日 【字体:

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2.1%  居住价格涨3.0%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3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环比下降0.6%。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另外,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0%。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3%,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9%,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1%。

5月CPI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从市场调查数据看,各机构经济学家对5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5%,比4月实际涨幅高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对2013年5月份CPI数据进行了解读时认为发布的数据显示,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3.8%,影响CPI环比下降近0.5个百分点,占CPI环比总降幅的八成多,是拉低CPI的主要原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