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公安局全警出动参与抗洪抢险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3日 【字体:

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县公安局闻讯而动,全警出动参与抗洪抢险,在暴雨中,警灯闪烁,警徽闪耀……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局共出动警力85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转移救援被困群众1500余人,协助疏散受灾群众1000余人,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20余处。

“80后”女警熬夜抗洪抢险

民警高静是一名“80后”,今年7月通过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当选晋原派出所副所长,成为全局唯一的一名女副所长。她上岗后第一次带班,就受到了抗洪抢险的严峻考验。

7月8日是高静带班的第一天。当晚,红光小区十多户群众被洪水围困,高静带领值班民警涉入齐腰深的洪水转移20余名受困群众,回到所里已是第二天凌晨5点多。顾不上休息,高静又迅速赶往青霞派出所协助抗洪工作,一直忙到晚上。

7月9日晚,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已熬了一天一夜的高静虽然疲惫,却悬着一颗心不能入睡。7月10日凌晨4点,她刚入睡,就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县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晋原镇新乐村发生洪灾,请迅速前往营救。向所长汇报灾情后,高静立即带领民警李朗、付江、王珂和协警田恩普出警救灾。“现场已成汪洋一片,分不清哪里是路、田和河。”面对险情,作为女同志的高静没有畏惧,她迅速找到村干部了解受困群众具体位置后,便和同事穿上救生衣前往受灾地点。直到当天下午1点,高静带领民警将辖区内的200多户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位置,她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记者见到高静时,她已连续工作60个小时,却只休息了6个小时,疲惫的双眼略显浮肿,但她却并不在乎:“为了群众的安全,熬两夜不算啥。”

民警“孤岛”营救被困群众

连夜的暴雨导致晋原镇新乐村3社附近成为泽国。7月10日凌晨4点,在家中备勤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何志兵接到救灾指令后,立即带领第一批民警共22人作为先遣部队迅速赶到受灾地点。

到达后,何志兵和同事发现暴涨的洪水已将附近的公路淹成了河,几辆熄火的汽车被困在水流中。“不好,车上还有人!”看到车上有人求救,何志兵和同事淌着齐腰深的洪水,手牵手靠近被困车辆救人。刚救出车内群众,求救的信息再次传来:“有一处被洪水围成的‘孤岛’上,有3名建筑工人被困。”当地群众说,“孤岛”与民警所在地隔着两条河,水流湍急,水深达2米。“我水性好,我去!”顾不上安危,何志兵带上两名民警和一名作向导的群众,立即划上皮划艇朝“孤岛”挺进。划行中,由于水流湍急,皮划艇在水中不停打转,稍不注意就会被水冲走。“灾难时刻,民警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再难也要挺住!”何志兵说,向“孤岛”挺进的过程中,他们穿越草丛、冲破急流,来回不到300米的路程,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将被困的3名群众救出。此时,何志兵和同事已全身泥泞,筋疲力尽。

交警大雨中疏导交通

与此同时,在城区东门农贸市场、芙蓉小区、富民路、西门大桥、斜江桥等16处易积水重点区域,近百名交警正坚守在大雨中疏导交通,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7月10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西门大桥看到,浑浊的河水正逼近桥面,执勤交警已拉上了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司机同志,不要过桥,危险! ”这时,一名欲开车闯桥而过的男子焦急地说,家里受灾了,电话打不通,他非常着急。闻讯后,执勤交警一边耐心劝导,一边帮助男子打听家人所在乡镇灾情。得知家人安全后,男子向交警连声道谢,放心地离开了。

“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站在水岸围观。”正在桥头执勤的民警黄鑫说,从当日凌晨4时起,他和同事就坚守在岗位上。记者看到,在黄鑫的身旁,执勤民警的身上被雨水淋了个湿透,雨急时连眼睛也睁不开,可他们依然神态自若,挥动手臂指挥着车辆通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