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完成林权管理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三农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5日 【字体:

2012年,大邑县被列为全国县级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单位。试点以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业主管部门狠抓落实,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试点工作基本完成,成效初步显现。

一是成立了林权管理服务机构。经县编办批准,大邑成立了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为县林业局内设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统一机构称谓“××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对外开展办公服务,乡镇设立了服务窗口。建立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各项业务操作程序,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

二是设立了林权服务窗口。在整合政务中心、林改办的基础上,在政务中心设立了林权服务窗口,确定林权管理服务人员,负责做好林权登记、审核办证;林权流转审核、抵押贷款登记、指导、信息发布;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林权交易、政策性森林保险、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指导、咨询服务;林权档案管理和查询服务;提供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是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为确保信息化建设进程,购置了办公设备,强化了网络硬件设施建设,改进了办公条件。建立了全县林改档案数据库,将各乡镇受理林权登记申请情况、林权证(股权证)发放情况、林权流转情况登记录入了计算机,并逐步推行林权管理数字化,建立林权制度改革档案资源网络,以提供普通群众查阅利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