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月21城房价涨幅超10%

作者:李臣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9日 【字体:

10月21城房价涨幅超10%

华西都市报: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多达69个,仅温州出现同比下降。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已连续第二个月同比涨幅超20%,其中上海涨幅最高,达21.4%。不过,房价环比涨幅在10月出现了收窄,专家预测,房价上涨的速度正在放缓。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运行情况。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有6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的城市仍多达69个。仅温州房价同比下降,上海涨幅高达21.4%,全国居首。相比之下,成都房价同比上涨9.6%,环比上涨0.4%,低于全国平均涨幅。

变化: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仍然最为明显,同比上涨幅度均在20%以上,这也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连续第二个月同比涨幅超20%。其中,上海同比上涨达21.4%,领涨全国。北京、广州、深圳分别上涨21.2%、20.7%、20.6%。

南京、厦门、福州、沈阳、郑州、武汉、长沙等城市上涨幅度也较大,涨幅均在10%以上。而温州房价继续同比下降,降幅为1.5%,环比下跌0.1%,并连续数月成为唯一环比下跌的城市。

不过,房价环比涨幅在10月出现了收窄。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 

预测:明年一季度才见顶

“房价同比涨幅扩大的趋势到今年第四季度会放缓,2014年一季度房价同比上涨才会见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预计。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供求关系紧张决定了房价仍然面临快速上涨的压力。当前房价持续小幅上涨是趋势,尽管部分城市有“阶段性”的收紧政策,但短期内不会出现下跌行情。 

成都:环比涨幅继续缩小

继上月出现回落后,成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涨幅10月继续缩小。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不过,同比涨幅依然达到9.6%,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成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指数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与长春、宁波并列排第15位,较上月后移2位。 

难题:行政调控收效有限

随着年底临近,在年底房价调控目标问责压力陡增的情况下,“京七条”“沪七条”“深八条”相继出台,“限价”“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手段骤然升级。但这些行政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收效有限。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指出,10月,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同比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21个,这21个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已基本无望,还有26个城市涨幅在8%-10%,想要完成房价年度调控的目标难度很大。

昨日,继上海、深圳后,广州也调整了房贷政策。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将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70%,并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从之前的1年调整为3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