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前端两次分类 垃圾减少20%

作者: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4日 【字体:

大邑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前端两次分类 垃圾减少20%

干净整洁的村道上,一名分拣员正熟练地对分类垃圾投放收集点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并装进分类垃圾车……这是记者12月13日在青霞镇洞口社区6社看到的场景。这也是我县今年着力推广实施的农村生活垃圾前端两次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农垃收集处置“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建设的要求,县城管局结合各乡镇实际,深化细化了农村垃圾全程投放、收集和处置的分类,强化过程分类管理,推进农垃前端两次分类工作。

实施后效果明显 垃圾减量达20%左右

据了解,该局通过前期摸底调查,于今年4月在青霞镇试点实施农垃前端两次分类工作,11月开始,全面推广此项工作。

“以农户为源头,实施垃圾户分类,形成初分,再由乡镇组织分拣员进行细分,以回收利用为核心,减少垃圾量。”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已新建分类垃圾投放收集点60个,配备专业农垃分拣员196人,农村生活垃圾由每天230多吨减少到190多吨,减量达20%左右,降低了垃圾运输和处理成本。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考核和培训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关,推动农垃前端两次分类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强化分拣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