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4年大邑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

作者:米成岗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7日 【字体:

1月6日上午,大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地的20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着51万大邑人民的重托,昂首步入会场。

在谈到2014年县政府工作安排时,陈扬杰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县委确定的“改革创新和项目会战年”。2014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五大兴市战略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发展”的工作基调,紧扣“一地一区”目标定位,坚持“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发展取向,以“改革创新和项目会战年”为总抓手,继续实施“四大战略”,突出“一城一线三组团”和“交通先行”工作重点,切实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大邑科学发展新跨越。

主要工作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8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以上,税收收入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进一步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减少。

陈扬杰说,要实现上述目标,2014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带动,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坚持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工业发展质效,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二是统筹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突出科学规划引领,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努力构建新型城乡形态,要统筹城乡规划,加快城乡建设,完善交通体系。三是加快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和合作交流水平,要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区域合作交流。四是突出生态建设,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环境治理,提升县域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大邑,要加快生态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强化资源节约集约。五是强化民生保障,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坚持改革发展成果公平普惠,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六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廉洁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科学行政,加强廉政建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