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群众反映垃圾桶少 三岔镇新购150个垃圾桶发放到各村

作者:米成岗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9日 【字体:

反映垃圾桶少 三岔镇新购150个垃圾桶发到各村

地点:三岔镇

时间:3月初

反映问题:村里缺少垃圾桶,给村民处理生活垃圾带来不便。

解决问题:镇党委实地调查摸底,召开党委会研究,建议从今年的“村改”资金中划出经费统一采购。随即,各村(社区)召开了议事会,议事会成员一致赞成使用“村改”资金购买回垃圾桶,并发送到各村(社区)。

本刊讯 “没想到,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今后倒垃圾太方便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了实事。”3月26日,三岔镇东升村14社村民余自清看着崭新的垃圾桶从村委会运到垃圾集中收运点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从余大爷提出问题到事项决策,再到购回垃圾桶,不到半个月就圆满解决,这让余大爷感到十分意外。

“以前垃圾桶少,垃圾装不下,加上有的村民素质差,乱扔垃圾,一进村里就觉得邋遢,我一反映到村上,村上马上就反映到镇上。”余自清说,镇党委便立即组织人员到全镇11个村(社区)各条道路、林盘、院落等实地调查摸底,发现各村(社区)确实存在垃圾桶较少、点位分布稀疏的问题,给村民处理生活垃圾带来不便,以致出现垃圾乱倒乱放、污染环境的现象。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该镇副镇长赵君说,调查摸底后,镇党委立即召开了党委会研究,建议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从今年的“村改”资金中划出经费统一采购。随即,该镇各村(社区)召开了议事会,议事会成员一致赞成使用“村改”资金购买垃圾桶。随后,该镇组织购回了150个垃圾桶并发送到各村(社区)。

该镇东升村农垃人员骆其良说:“垃圾桶多了,我们打扫卫生更方便更省力了。”村民杨大爷说:“垃圾桶增多了,我们再也不会因为懒得走几步,随处乱倒垃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