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等三圈层工作环境评分低 主观幸福感高于一圈层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4日 【字体:

来自华西都市报信息,4月23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了成都公众幸福主观感专题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邑等三圈层主观幸福感评价为81.38分,公众均在“工作环境”上评分较低,仅为70.39;而对“生活信心”方面的评价最高,为83.89分。

该调查连续3年独立展开,对不同行业、年龄、收入的人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度公众主观幸福感总体评价为80.57,相较于2012年度上升了3.9个百分点,接近“比较幸福”的层面。

一圈层(成都主城区和高新区)主观幸福感评价最低,为78.17;二圈层(成都近郊的6个区县)为81.43;三圈层(成都远郊的8个市县)为81.38。三个圈层的公众均在“工作环境”上评分较低,仅为70.39;而对“生活信心”方面的评价最高,为83.89分。

一圈层主观幸福感评价偏低的原因主要缘于公众“对工资收入水平不满意”,而在三圈层公众的主观幸福感评价中,受影响的因素也主要是公众认为“自己的收入和所付出的劳动不成正比”和“工作成就感较低”。

从月收入状况看,随着收入的增加,幸福感也基本呈上升的趋势。月收入4500元以上的受访者主观幸福感评价最高 ,为 87.18;而月收入1000-1500元的受访者主观幸福感评价最低,为78.91。

不过月收入1000元以下的受访者却比月收入1000-1500元的受访者更幸福,评分为79.45。

从文化程度看,硕士、博士的幸福感最高;从职业看,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教师、个体经营户的幸福感最高;从婚姻状况看,已婚人群幸福感最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