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市场热捧房企扎堆 2014楼市追逐功能小四房

作者:贺峥 柯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字体:

如果说2013年成都楼市最受关注的是三房产品,那么小四房注定是今年最有看头的亮点之一。强调空间感、景观性、舒适度,兼顾功能和价格,面积上更好地迎合了新一轮的市场需求,诸多显而易见的优点都让小四房成为现阶段置业群体集中围观的热点。

和楼市发展进程的各个阶段相似,小四房的出现,最先源于行业一线企业对市场走势准确的前瞻性预判。
早在去年,保利地产就开始在成都公司的多个项目尝试性地推出小面积的四房产品,推出后在市场引起热烈反响。保利拉斐公馆、保利百合花园、保利玫瑰花语等项目的小套四都出现过供不应求的情况。同一时期,蓝光COCO锦绣推出的113平方米多功能套四、麓山国际社区云曦台推出135~150平方米双中庭叠水四房都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认可。

据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相关人士称,保利的四房产品主要是考虑到了家庭未来成员的居住需求。很多客户在套二、套三这样的户型里居住3~5年后,就会感觉房间不太够用,特别是有了小孩后,除非女性为全职太太,不然就会有父母或者保姆来带小孩等问题出现。一个家庭至少要有3个卧室,如果考虑到书房,客房的需求就还会有所增加,所以保利在本地率先推出四房产品,是经过科学地前瞻性预判后对市场需求精准化细分的产物。从目前市场趋势来看,包括保利、蓝光、万科、九龙仓、国嘉、新希望、新世界、正成、北大资源、东原等在内的多家品牌房企都已推出了或准备推出小四房产品。

去年10月,正成东区一号推出了89平米和96平米的小四房,今年初第一批次推出的100多套总价60余万的小四房户型基本售完。由于销售势头良好,东区一号在3月进行了补货加推,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已经销售了10多套96平米的小四房。蓝光地产相关负责人称,COCO锦绣的四房产品虽然没有新品推出,但近期市场接受度出现了升温的趋势,平均每月成交量也能达到几十套。一直主推四房的龙光天悦去年下半年开售以来也获得了较好的市场接受度,据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每月都能取得几千万的稳定销售业绩。

功能齐赠送多 小四房更重舒适性

目前,成都市场上在售的小四房产品,建筑面积段主要集中在89~140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小四房产品呈现出这一特点,是因为144平方米是一道“分水岭”。因为按照规定,购置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需要缴纳3%的契税,而低于该面积标准的,90平米以下首套房缴纳契税1%,90~144平米首套房缴纳契税1.5%。将面积段控制在144平方米以下,既能满足实际居住需求,又能对总价进行相应的控制,降低置业门槛。

正成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小四房产品更强调户型的功能性,将面积使用功能发挥到极致是现阶段小四房的一大共同特点。与大三房相比,小四房的区别主要在于,通过对赠送空间的合理设计和规划多出一个面积不大的房间。这类房间不少是由内阳台改变而来。如果不作为卧室使用,可以当作独立书房、储物间或者临时客房,拥有较大的发挥空间,能够满足四口之家和三代同堂的家庭对功能的需求。此外,针对早期小四房产品面宽窄、进深短、多了房间却没了阳台的问题,新一批呈现的小四房项目不管是建筑面积在100平米以下的“紧凑型小四房”,还是空间更大的舒居型小四房,在强调功能性的同时,产品舒适度都有极大地提升和改善。比如东区一号96平米的小四房就带有三个阳台。不少项目还通过引入“横厅”设计,使客厅和餐厅直接连为一体,再加上大面积的采光面,使室内的空间显得宽阔,通风性和采光效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使室内居住的舒适性和功能性较好地得到了兼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