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九龙仓促销引多方热议 购房者应多看长远利益

作者:叶涛 刘久林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字体:

3月27日,九龙仓·御园二期新推200余套房源,既有66~82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137~190平方米的大户型,降价幅度约25%。消息一传出,当天下午御园售楼部人满为患。5点钟收到信息,5:30赶到售楼部的肖先生说:“去的时候已经没房了,正好有人退了一套,我们开车去看了一下这套房子背后的马路,十分钟后回来,这最后一套房也被抢完了。”第二天,九龙仓以报纸广告的形式宣传此次热销,之后事情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方面是购房者通过各种渠道询问是否还有优惠房源出售,希望排号购买;另一方面,御园老业主则聚集售楼部,表示对开发商降价的不满。

成都楼市近20年来,除了2008年因受市场调控和地震影响,出现部分楼盘降价的情况,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的状态。用正合地产董事长毛勇的话来说:“成都购房者过惯了好日子,以为买房就是稳赚不亏,这种心态是非市场化的。”在经历了多轮调控,楼市正趋向平稳健康发展的大势下,购房者应该如何理性面对房价升降,以市场化的眼光和契约精神公正看待问题?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开发商、购房者、律师和业内人士。

事/件/回/放

购房者:

房子买贵了,一辆宝马3系没了

3月27日,九龙仓·御园二期新推房源以每平方米8400~9000元的单价进行销售,而就在3月初,该楼盘售卖均价为每平方米11000元。根据记者初步估算,九龙仓·御园二期新推房源面积段在137~190平方米,降价幅度为每平方米2000~2500元,这意味着相隔20余天,每套房至少降价27万元。一位业主表示,这个降幅,自己都可以去买一辆奥迪A4或者宝马3系了。

3月29日,多名购房者集中出现在九龙仓·御园售楼部门口讨要说法。截止到4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截稿时,九龙仓·御园售楼部一直处于闭馆状态。

老业主声音> 杨先生:买贵了,求补偿

2014年1月底,杨先生以11020元/平方米的单价认购了九龙仓·御园的一处137平方米的套三。“我当时是参加团购优惠,交1.5万抵8万,2013年12月底的时候,置业顾问催促我交定金,还说二期很快就要现房呈现,到时候每平方米可能要卖到13000~14000元。”杨先生表示怕楼盘涨价,1月底交了定金,签了认购协议,但才一个多月,开发商推出的房源每平方米就降了2000多元,等于自己无形中亏了30万左右,这种突来的变化让人难以接受。

杨先生表示,希望开发商通过补差价、送车位或者是给自己换大户型的方式给予自己补偿,若这些方式开发商都不答应,就会要求退房。

九龙仓回应> 价格调整属正常市场现象

“根据市场的最新情况,我司对御园项目部分库存产品作出了价格调整。”九龙仓集团一位高层在回复成都商报记者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市场化程度较高,价格能够在合理的范围内波动,实属正常,是成熟市场的标志之一。九龙仓·御园阶段性推出特价房源,价格调整也是由市场决定的,而且货尾订价较低不足为奇。

九龙仓方面强调:“九龙仓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如果有部分业主需要对这个问题进行质询,我们会和客户做好良性的沟通,也相信客户最终会理解。”

律师说法> 纠纷解决要看合同约定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冯思然律师在分析这起事件时表示,自己尊重社会上其它的不同看法,但站在法律的立场,就自己的观点而言,开发商是没有问题的。首先,买卖双方都是平等自愿的,并且都是按照合法程序的签订了购房合同,所以双方都得遵守签署的合同上的约定,纠纷的解决还是要看合同上的约定。签署的购房合同就是那样的,价格就是那么多,合同没有问题,所以开发商没有问题。其次,“诱导购买”、“欺诈销售”在法律上并没有一个切实的界定,在法条上也找不到,不能作为理由。业主要求退房、换房、补偿等等难以获得法律支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