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开发商搞“副业”玩跨界营销 找准卖点赚足吆喝

作者:柯娟 杜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字体:

今年三月以来,许多开发商在盖房子的同时,都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了“副业”上,与流行文化、与体育、与创意产业等紧密结合玩起了跨界营销。森宇集团与法国西南之屋合作,将在全川开设16家连锁店,售卖法国美酒美食;棕榈泉国际金融中心在其大厅办起了当代青铜器艺术展;三利麓山城将建中国画博物馆……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商试图通过与不同行业的结合玩跨界,增加客户群体,加大企业或者产品知名度的效果,形成品牌叠加效应。

森宇 高调卖红酒

3月27日,“我们的西南暨法国西南之屋平台中国大西部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南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法国阿基坦大区政府、法国比利牛斯大区政府联合打造的美酒品牌“法国西南”,与成都森宇集团签订了中国大西部合作之约,法国两个大区将把当地上百家酒庄生产的美酒直接通过“法国西南之屋”品牌销往成都。今年9月,森宇集团旗下的第一家“法国西南之屋”旗舰店就将在南湖开业。

成都森宇集团董事范波称,下一步,成都森宇集团还将增开一家400-600平米的形象店,主打参观功能;以及一家200平米左右的精品店,主打销售功能。预计未来两年之内,将在全川共开设16家实体店。

做红酒的开发商不止森宇集团,去年,四川泰丰集团也并购了澳大利亚宝石树酒庄。泰丰集团董事长宋元刚透露,集团的主营业务还将是房地产和矿产业,但红酒业务今后也将长足发展。

棕榈泉 办青铜器艺术展

从3月29日开始,在棕榈泉国际金融中心的大厅内就摆放着各种青铜器打造的桌椅、酒器,甚至还有浴缸。这场名为“通感”的当代青铜器艺术展有别于其他展览的地方在于,所有展品并不是放在玻璃柜中,而是参观者可以触摸还可以现场使用。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跨界营销方式,是与棕榈泉的产品形态相关。棕榈泉是成都第一家做酒店公寓的,也是第一个提出写字楼只整层销售的开发商,对产品追求的是纯粹和高品质,与周春芽、李云迪等艺术家联办的各种艺术展,也是对品质和艺术的追求,也会让棕榈泉的业主们能够从这些活动中享受一种高品质的文化追求。

跨界营销 讲究契合度

这股文化艺术风也为绿地集团所用。3月16日-31日,绿地集团承办的华人艺术家马兴文跨界艺术之威尼斯双年展,正能量艺术中国巡回展———“舞动的中国水滴”在绿地·锦天府九杏会所进行展出。

不仅跨界做红酒、办艺术展,很多开发商还热衷音乐、电影、古董文物。邦泰集团独家冠名陈奕迅2014年演唱会;保利地产引进热波音乐节,连续5年在保利198公园唱响……

正合地产副总经理傅近春认为,房地产做跨界营销其实也是一种集客的方法,借助跨界的优势,提高产品在不同行业内的知名度,将好产品推出去,最终实现一个品牌的塑造。但是在跨界营销中,开发商要找到一个契合点。首先要与自身项目的理念相匹配,其次是要引领市场的需求,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