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交通要线建设现场专人负责 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作者:何俊天 米成岗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字体:

一台台压路机、装载机往来穿梭,数十名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忙着路基填方施工……这是记者昨日在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连接线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道路两侧的强弱电线改迁问题很快解决了,工程进展很顺利,有好几次周末反映的问题,他们都派人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太感谢县交通运输局了!”据介绍,大邑县坚持通盘规划、全域建设,全力实施交通大会战,大力推动“六路一轨”建设,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交通先行”战略的深入实施,奋力实现交通建设新突破。

构建“六路一轨”

融入成都“半小时交通圈”

据了解,成温邛快速通道大邑段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于去年底率先在全市涉及的5个区(市)县中开建,目前正进行路基及桥涵施工;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连接线将于7月底前建成通车;成蒲铁路大邑段已全面开工建设;龙门山旅游公路大邑段正进行征地拆迁摸底调查工作。此外,第二绕城高速大邑连接线,正在与崇州市商谈合作建设方案;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大邑段正进行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西岭高速公路已完成了预可研的编制及评审工作。这“六路一轨”的建设将使大邑真正融入成都“半小时交通圈”。

不仅如此,大邑将积极推进县乡道路联网加密,优化城乡路网结构。涉及大邑县17个乡镇的城乡统筹通村通组道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60多公里,计划今年底前完成150公里;涉及全县12个乡镇的农村公路安保工程路侧护栏34公里安装工程,计划年底前完工;“7·9”洪灾水毁重建已陆续开建,预计今年完成。

“一对一”专人负责

随时服务项目建设

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连接线起于大邑县沙渠镇双碾村,止于新津县五津镇,路线全长约6.3公里,为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2.45亿元,该项目计划今年7月底前完工。目前,已完成路基填方95%以上,路面水稳层完成75%。每天早上,该县交通运输局派驻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连接线现场业主代表彭邑军总会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现场监督建设质量。

今年3月初,施工单位向大邑县交通运输局反映,由于施工现场的强弱电线迁改进度较慢减缓了施工进度,而强弱电迁改涉及5个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与新津县对接,并安排县交通运输局与新津县相关部门协调,在现场勘测后,共同制定了迁改方案,并于3月中旬启动,目前已完成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弱电线路迁改工作将于月底全部完成。

昨日,在施工现场进行项目巡查时,该县交通运输局现场代表彭邑军得知施工单位租用的临时施工场地将于4月底到期,按工期安排还需续租1个月遭到业主抬高租金的事情后,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了沟通,并主动提出明天与施工单位一起去业主那里协调此事。

大邑县交通局局长廖建云告诉记者,为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工期按时完成,该局把项目分解落实到各科室,以“一对一”形式落实专人具体负责,随时服务于项目建设。不仅如此,还要求全局上下加快工作作风转变,深入施工一线,了解项目质量和工程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