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取消限购难改楼市走向 预取消限购城市达30个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2日 【字体:

继上月底,呼和浩特市放开限购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后,本周,济南和南昌也先后松绑限购政策。

作为首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呼和浩特被舆论称为国内楼市的奇葩,也是二、三线城市疯狂发展房地产的代表。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该市消化现有库存起码10年。与呼和浩特类似,济南取消限购背后,是其高库存和低去化带来的楼市压力。相关数据显示,其可售房源套数要卖16个月以上。同样,媒体报道称,南昌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大幅缩减过半。伴随商品房销售市场的下行,南昌土地市场也由热转冷。

在呼和浩特、济南和南昌先后松动实施长达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后,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依然存在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预计全国将有30个以上城市限购将可能在今年之内取消。

理论上取消强制性限购政策后,以前户籍未在限购城市或原本购买有多套房的人士可以不受限制地再购房或投资炒房,可以为目前低迷的楼市增加急需的需求力量。但从取消限购后城市的实际情况看,媒体报道称,呼和浩特和济南取消限购在短时间内并未让当地楼市出现明显变化,看房人数和取消限购前并未出现太大的变化。

楼市限购只是近几年宏观调控政策遏制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并不能视为左右房价涨跌的决定性因素。相比各商业银行收紧房贷、上浮房贷利率,以及宏观经济增速减弱等因素,楼市限购或取消限购只是推动楼市涨跌的次要因素。在各商业银行对房贷政策未做出重大调整前,在宏观经济增速减缓的趋势未被遏制前,即便众多二、三线城市宣布取消限购政策,短期也难以改变楼市的基本走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