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城市开始取消限购 楼市后限购时代来临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30日 【字体:

4年前,通过行政手段在46个城市逐渐推行的住房限购措施,目前已开始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众多城市开始迎来住宅市场的后限购时代。据媒体近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占原有已实行46个限购城市数量的一半以上。

在地方GDP和财政收入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楼市不振,房地产开发商楼盘卖不动,地方经济受累严重等多重因素是今年以来众多城市放开限购的主要原因。在近几年来备受市场争议的楼书限购瓦解后,楼市是否会再度延续过去的黄金岁月?

从近期全国媒体披露的信息看,多地楼市取消限购后给出的答案并不让人乐观。

南宁、厦门、福州、昆明、温州,这些今年4—6月放松限购的城市,房价的变化就说明了一切。根据6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在限购松动且发酵后,6月,只有厦门一个城市的房价,环比5月上涨了1.64%。南宁、福州、昆明、温州等城市的房价则一律下跌。

取消楼市限购政策,让所有愿意购买房子的人不再受户籍限制任意购买房子,理论上可以增加楼市的购买力量,是房地产开发商乐见的政策利好,也有助于提升业内人士的信心。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众多城市房价走弱,限购对楼市所起的影响只是其中之一。商业银行对房贷的限制、房贷利息的大幅攀升、二手房买卖被征收重税以及宏观经济增速减弱等因素,更是影响楼市走弱的重要原因。

众多城市现在开始取消限购,让房地产市场减少了行政干预,楼市开启了后限购时代。在过去10多年的楼市运行中,政府曾多次出台政策调控楼市,市场成交量也一度随政策起伏暴增暴跌。现在多个城市的楼市重回无限购时代,市场所起的作用得以增强。楼市未来应回到取决于市场,而非政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