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月楼市仍处调整期 成都房价环比下降1.2%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9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仅厦门房价略有上涨,其价格涨幅仅为0.2%,杭州则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楼市,跌幅为2.1%。成都房价则环比下降1.2%。在二手住房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城市有1个。

更值得注意的是,继7月首现下跌之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跌幅超过1%,环比降幅分别为1.2%、1.3%、1.3%、1.1%。在中国楼市步入“新常态”之际,相关部门的房地产调控思路也开始悄然转向。

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但从今年5月开始,房价指数开始出现环比下跌,6月以来房价跌幅更是逐渐扩大。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啸天看来,房价的下跌空间仍未见底。“2011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后至2012年5月,楼市经历了16个月的下滑;此后,楼市又经历了20多个月的反弹期;此轮楼市调整始于今年2月,至今仅仅经过了7个月。目前每个城市都在完成着自己的价格测试,供需双方都在寻求市场的均衡点。”

专家认为,目前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是楼市供需格局发生了变化。据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8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7.5,也就是说,市场需要用17.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总体思路也在悄然调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相关部门已逐步将房地产调控思路转移至“供需关系调整”方面,而不再将房价本身作为房地产调控的直接指标。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住房政策的调控目标应当是供求平衡、市场平稳。

据新华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