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房产证如何增减名字以及相关费用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房产成都站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字体:

婚前一方买房,婚后怎么加名字?按揭房能不能加名字;房产证上写子女的名字好不好??房产证减名字怎么最省钱等一系列关于房产权属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牵动大家的神经,只怪现在这个社会大家都太缺少安全感了,必须要抓住房子才能安心。今天就来仔细的跟大家讲一讲这房产证到底怎么加名字怎么减名字。

房产证加名字

房产证加名字,就是“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

(一)、全款房房产证上加直系亲属(夫妻、子女、父母)名字

1、带上结婚证(或单身证明)、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

2、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3、所需的费用:110元手续费、80元手续费。大概2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房产证。

4、如果是婚后买的房,不管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都是夫妻共有财产。如果觉得没安全感,一定要加名字才放心的话就拿着房产证直接到房地产交易部门申请办理一个共有证就可以了,无需额外负担费用,带上房地产权证、结婚证、双方亲自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即可。

(二)、全款房房产证上加非直系亲属名字

这样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这将视被为房屋买卖,就相当于你是卖方,需要交如下费用。

1、交易服务费:3元/平米

2、营业税:房屋总价×5.6%(超2年免征)

3、个人所得税:房屋总价×1%

(三)、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到底好不好

关于房产证上加不加子女名字这个问题,很多家长想的就是“反正房子将来都是要留给子女的,与其以后以继承遗产的方式把房子给子女还不如一开始就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字呢,省得以后还要交大量的遗产税”。

但是,房叔想说的是,这种方式固然可以少交税费,但如果家庭未来出现突发状况,比如孩子出现重大疾病需要钱来治疗、孩子要出国留学但钱不够等,急需卖房筹钱时,房子是不能随意买卖的。因为按照我国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父母不能随意处置未成年人名下的房产,如非卖不可必须到公证处办理证明。由此,涉及到这类房屋的买卖程序也相当复杂。

此外,对于孩子来说,房产证有孩子名字,其成年后独立买房将会以二套房计,其首付及相关贷款利率也可能要按照二套房标准计算。

(四)、哪些情况下不能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1、按揭房不能加名字,必须要把银行的贷款结清后才能办理房产证名字变更。但是如果是刚买了房,还没有办理贷款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去找开发商,在合同上加名字。

2、抵押房不能加名字,如果是全款买的房,但是将房子抵押出去了,这种情况也是不能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