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第三届大坪村李果节6月25日开幕 众多活动等待游客参与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字体:

时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昨日,记者在大邑县雾山乡大坪村看到,该村2000余亩的李子树上已经挂满了一颗颗饱满圆润、色泽诱人的李子。据介绍,第三届大坪村李果采摘节将于6月25日至8月25日举行,期间,游客可前往采摘尝鲜。

大邑第三届大坪村李果节6月25日开幕

据悉,采摘节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举办文艺表演和吃李子、林下捉鸡等趣味比赛,让游客玩得更尽兴。一些农家乐还与专业承办户外活动的公司合作,组织有包括露营、野炊等户外活动项目,其中的攀岩运动尤其吸引人。如果有兴趣,在吃完了李子、赏过了美景后,可以试试一些户外运动,体验不一样的乐趣。当天,记者便遇到了好几个正在进行素质拓展的团队。“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山地地貌,都非常适合开展户外活动。今天我们尝试了攀岩,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甜脆李子吃过瘾

生态美景看个够

“来来来,又脆又甜的李子嘞……”当天,从山脚到山顶,一路上都能听到果农们的叫卖声。这些果农大多为本地人,赶早现摘了李子后装在篮子里,就近摆摊出售。“现在已经有游客上山来玩了,李子销量不错,每公斤价格在6-10元,估计节日期间价格会涨点。”一位果农告诉记者,海拔800米以下的李子都基本成熟,有金蜜李、脆红李、清脆李等品种,个大味甜。除了在果农手里买到新鲜的李子外,游客还可以在附近的农家乐和采摘体验园里感受采摘的乐趣,大饱口福。

树上李果压弯了枝头,树下的观光小道两旁开满了格桑花,在绿叶的映衬下煞是好看。“这儿青山绿水的,空气也好。去年我就和几个朋友来玩过,对这里的李子念念不忘。”游客王女士笑着说道,“今天特意带着家人来亲近自然,欣赏生态风光。”

农家乐扩建优环境

服务更好更多样

“这几天游客已经多起来了,我们的住宿标间今天就订出去了6套。”鹤顶山农家乐业主介绍道,很多游客喜欢在山上避暑、喝茶、娱乐,所以房间基本不会闲置,往届采摘节期间,几乎天天爆满。据介绍,借着近几年李花节、李果采摘节的“东风”,山上10余家农家乐的生意都不错,有很多农家乐都在扩建场地、改善环境,以便接纳更多游客。

“这段时间我们每天差不多要接待七八十人,以往采摘节期间,我这里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实在没位置,有的客人就点杯茶坐在草坪上休息。”大坪庐缘农家乐业主告诉记者,游客不仅能在这里品尝到农家小菜,还能吃上烤全羊。此外,他们还准备了烧烤架供游客自助烧烤,让游客选择更自由、更多样。今年,他们还尝试推出了自己加工发酵的红运茶以及用红豆杉酿制的酒,让游客们体会到更巴适的农家风味。(综合成都日报及其他信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