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股市有升有跌 或会影响楼市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6日 【字体:

深圳楼盘6万元/m2被称“良心价”,排队买楼如春运,广州也陆续出现一些“日光盘”或者涨价盘,然而这样就能说明楼市今后可以高歌猛进,一路向好吗?记者觉得还真难讲。

五六月份以来一派喜庆祥和的卖楼景象,实际上是中央各种降息、降准、降首付、甚至公积金降低门槛等政策大力推动的结果,近半年以来,央行已三次降息,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65%,创历史新低。然而,有房企负责人认为,在如此之大力度的推动下,除深圳这种特殊的城市外,按广州目前楼市成交量和价格来看,其实正好说明市场实际上仍然不明朗。以往政策一出,成交量和价格应声上涨的情况这次并没有出现。

另一方面,股市对楼市的影响目前也不好说。尽管不少楼盘、特别是高端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有相当部分、甚至有1/3买家购房首付资金来源于股市。在股市中获利后,为求保值的买家会把资金投向楼市,袋袋平安。但是,这部分“先跑”的股市获利者到底有多少并不好估算。而把买房首付的钱拿去炒股,结果把首付全赔的也不在少数。如果只看到股市获利对楼市好的一面的话,那么在股市处于下跌期间,岂不是对楼市成交影响更大?

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始终弥漫在工作环境中,工作量增加而工资未涨的不在少数,甚至大型房企、外资公司也在裁员。当然,在经济转型期,也会有一些打工新贵诞生,也会有一些行业从业人员赚得盆满钵满,这部分人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楼市成交。但从广大市民的购买力来看,开发商还是不要过于乐观,“刚需”盘能出货尽快出货,价格仍需保持稳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