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 8月26日贷款基准利率再度下降0.25个百分点

作者:未知 来源:央行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备受购房者关注的商业银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到5.15%,较此前的5.40%利率下降0.25百分点,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也下降0.25个百分点,下调到3.25%。这已是本年度央行第四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四次贷款利率共计下调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2015年8月26日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表

单位:%
  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 0.35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 1.35
半年 1.55
一年 1.75
二 年 2.35
三年 3.00
二、各项贷款  
一年以内(含一年) 4.60
一至五年(含五年) 5.00
五年以上 5.15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2.75
五年以上 3.25

上一次降准利率为2015年6月28日,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降,房贷压力小了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3.50%降为3.2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40%下调为5.25%。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是跟央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新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将执行新的贷款利率,除已在还贷的购房者来说,部分商业银行即将在次月调整贷款利率,购房者的房贷支出将进一步减少,而另外一些商业银行及住房公积金贷款,仍然需要在2016年1月才执行新的利率政策,今年已经四次降息带来的红利仍然不能即时享受。

若您想计算适合自己的房贷还贷情况,请使用大邑淘房网购房工具计算(已添加2015年8月26日利率),点击开始计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