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复苏 成都楼市的买房时机到了吗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2日 【字体:

从今年2月底开始,成都气温普遍上升,一同回升的还有成都楼市的温度。3月初开始,央行便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政策,加上之前出台的契税、首付降低等政策,更是刺激了购房者的买房热情;政策刺激下,市场成交开始活跃,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销售现火爆场景。

这波行情如今也“传染”到了二线城市,成都楼市今春悄然回暖。据相关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成都市区备案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79%,二手住宅备案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0.22%。

楼市的升温也让不少人感到迷茫,是追涨还是观望?不少房地产专家认为,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买房最划算的时间。预计年内还将有类似购房补贴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改善型住房的成交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利好政策频出

成都楼市成交大幅上涨

自从提出“去库存”以来,中央连续出手,制定政策松绑楼市,下调银行贷款利率、降低买房首付、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降低交易契税营业税等一系列措施。由于各种利好刺激,节后,成都楼市主城区成交均价和成交面积都是环比上涨,显示出节后成都房地产市场开局良好。

“政策方面的连续刺激,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是有作用的,尤其是降低首付款比例这个政策,如果一年前一个月纯商贷你要还4000元,现在就只要3700元左右。同时主城区住房首付只需要2.5成,这对于普通老百姓的购房压力也减轻了很多。”业内人士分析,经过传导发酵后,利好政策的效果会在3月持续爆发。

这个分析很快得到印证:本月第一周成都房地产数据显示,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5.12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7.79%,高于2016年以来12.72万平方米的周均备案成交量;同期认购成交量17.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4.71%;本周市区二手住宅备案成交1683套,环比上涨10.22%,高于2015年以来1205套的周均备案成交量。

“成交量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春节休假结束、房地产行业复苏,另一方面是因为从去年底开始的一系列刺激政策的落地。”成都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相关人士分析,开年两个月房地产可售存量创近一年半以来最低,从现今的市场来看,成交走势已经进入节后复苏进程,再结合目前的首付政策和契税以及营业税的调整,楼市复苏进程将加快,成都楼市已经出现应声而涨的情况。

看好成都楼市

今年是最佳买房时机

成都房地产去库存成效初显的同时,不少购房者已经迫不及待投身于新一轮的置业大潮之中,有的则还在观望,那么究竟该不该买房呢?房价还会涨吗?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最好时机?

“对于成都楼市的前景,我是持乐观态度。”长期关注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成都购房处于成本的低点,像成都这样的核心二线城市可以享受到去库存的政策和红利,在税费和资金杠杆方面,核心二线城市将更具优势,在这里购房现在已经处于成本的低点。从城市的价值来说,成都作为核心二线城市,在人口的吸收和服务业的吸收上还有很大的空间,“我建议应该果断介入!”

“今年是最佳的买房时机。”成都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认为,经过这一轮调整后,房价基本理性回归,到了低点,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出手了,成都的房地产行业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占比达到了50%以上,整个城市的房地产吸引力和集聚力都很强。乐观估计,今年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将是稳固回暖、良好发展的态势。”

在成都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看来,随着房地产刺激政策还将继续,改善型住房需求也将持续上升。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预计年内还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补贴等,乃至再次降息降准,这些都是有望出台的政策。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预计改善型住房成交量还将继续提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