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发改委:鼓励楼市去库存 下半年或降息降准

作者:未知 来源:房天下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字体:

8月3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在国家发改委官网挂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文章,文章回顾了上半年全国经济整体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运行提出建议。其中,发改委政策研究室针对房地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

发改委:鼓励楼市去库存 下半年或降息降准

建议归纳起来有这么几点:

1、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加快民营银行审批节奏。鼓励商业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和担保方式。

2、因城施策加大调控力度。鼓励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3、鼓励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收购现有地产项目,通过品牌注入、提高住房品质的方式消化库存。

4、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提高住房吸引力

5、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的商业设施面积。

附全文:

2016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8360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1—5月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增长7.3%,增速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月度累计增速继续在个位数区间运行。

一、上半年投资运行情况

(一)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继续加快

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49085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1—5月提高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道路运输业、水利管理业和航空运输业投资增速分别比1—5月提高3、3.6和8.5个百分点。专项建设基金对基础设施投资带动作用显著。

(二)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和投资资金保持快速增长

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40202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比1—5月回落7.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了23.5个百分点。投资到位资金282443亿元,同比增长8%,比前几个月明显加快,但仍低于投资增速1个百分点,资金保障仍需加大力度。

(三)大部分地区投资增速仍在两位数以上

上半年,31个地区中23个投资增速保持两位数运行,仅有5个地区投资增速低于全国增速。有15个地区上半年投资增速较1—5月有所回升,1—5月增速较1—4月回升地区仅有7个。

(四)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放缓

上半年,制造业投资82261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回落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了6.4个百分点。受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制造业多数行业投资增速普遍回落,在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投资增速较1—5月有所下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 晋北新城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锦绣宸府 -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香槟大道 35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