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建筑绿色设计有标准了 新建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0%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为规范成都市建筑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的管理与控制,该委出台了《成都市建筑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技术要点(2017版)》(以下简称《审查要点》)。该审查要点适用于成都市域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民用建筑及工业建筑的绿色设计施工图审查。

《审查要点》提出,建筑绿色设计的基本要求是不得采用国家和四川省发布的已淘汰的技术、材料和设备,并符合国家的标准、规程、规范;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20%(政府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大于20万平方米[含]的居住建筑项目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且采用工业化生产的预制构件比例达到15%。

在场地设计方面,要符合各类保护区、文物古迹保护的控制要求。建设场地选址应避开抗震不利地段,场地无洪涝灾害、泥石流及含氡土壤的威胁。场地安全范围内无电磁辐射危害和火、爆、有毒物质等危险源。场地内无超标污染物排放。不对建设场地内的自然水系进行截流、封填、河床硬化,若确需改造场地内环境状况时,应采取相应的环境修复措施。新建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3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旧区改建绿地率不低于25%,人均公共绿地不低于0.7平方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合景云上 -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