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入围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四川累计已有9个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大邑又传来大消息,继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后,前日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的公示,大邑等四川4区县入围,除大邑外,四川其他三区县为成都市金牛区、北川羌族自治县和宝兴县,名单公示结束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

大邑县入围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西岭雪山下的大邑县城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为重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样板。对于创建工作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达到相应建设标准并通过核查的市县,生态环境部按程序授予相应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据了解,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生态环境部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大邑县入围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大邑斜江滨河绿道

从2017年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以来,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两批共9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其中2017年9月公布的第一批共有46个区市县获此殊荣,四川仅有蒲江县一个县。2018年11月公布的第二批45个区市县中,四川有成都市金堂县,温江区,南江县和洪雅县四个县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