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城南之肺 大邑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规划方案已公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如今位于东部新区的沙渠滨河湿地公园建设正有序推进,3400余亩的水面景观面貌已初显,部分景观已建成并可游览,这可羡煞了居住在县城的人们。大邑县城周边什么时候也能有一个湿地公园供大家休闲度假,漫步水上栈道,开展湿地游玩呢?

大邑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规划出炉(多图)

即将新建的大邑王滩湿地公园规划红线

在今年2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未来十年,成都将投入5619亿元,重点打造238个生态重大项目。这之中提到了大邑等县市的湿地湖泊。据了解,大邑的湿地项目有大邑生态湿地建设项目、斜江河王滩湿地工程、西河沙渠镇湿地。目前斜江河王滩湿地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相关部门于昨日召集有关部门及人士召开了召项目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建策发言。那么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将怎样打造,公园有多大?地点又位于哪里呢?

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坐标

湿地公园位于大邑县城南部,紧邻绕城河斜江河,基地北侧为雪山大道,南侧为成温邛高速,西侧为内蒙古大道,东侧为大邑大道(邻大邑高铁站及配套工程用地)。

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规划红线面积约2246亩,水域面积约599亩,占整个湿地公园的26.65%;绿地面积约1532亩,占整个湿地公园的68.22%;公园内的城市道路用地面积约115亩,占整个湿地公园的5.13%。

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定位

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由以前的城郊湿地、农田,经过生态恢复、人工建造逐渐成为大邑县城市湿地公园,成为城市绿地系统的一部分,兼具生态保护与景观游憩的功能,最终成为国家级的城市湿地公园是斜江河王滩湿地公园努力的方向。整个项目由四个主要功能构成:生态+教育+休闲+运动构建成一个全业态、多功能的复合型城市湿地旅游综合体,各个分区构成自西向东分布为文化教育区、生活休闲区、市民运动区、风貌恢复区、城市有氧区、集散广场区,生态保育区位于整个场地以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02 沙渠街道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
江湾城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