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2021年城市更新 大邑投资改造14个老旧小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做好新城建设的同时,大邑老城区的城市更新工作也未落下脚步。根据计划,今年大邑将完成1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相关小区的居民生活品质将显著提升。

2021年城市更新 大邑投资改造14个老旧小区

大邑老城区

随着岁月流逝,城市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来“光鲜”的小区也逐渐呈“破旧”态势,设施变得陈旧,房顶漏水、管道老旧、路面不平整等问题频现。为提升区域城市功能,改造人居环境,完善公共配套,大邑启动了2021年旧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今年5月大邑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大邑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改造项目由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对县城晋原街道和青霞街道的14个小酒小区进行污水管网、安防设施及环境等进行改造。整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374.6万元,其中建安费1243.67万,工程建设其他费 99.05万,预备费31.88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和上级资金。6月份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大邑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标段招标公告,招标范围为经评审后的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范围内全部内容的施工,计划工期180日历天。最后有24家企业参与了投标,四川汉象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泰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以8180521.98元,8128277.48元和8243545.88元的投标报价进入候选人名单。7月19日中标结果公示,四川汉象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目前改造施工工作已正式开展。

据了解,今年县城改造的14个小区分别为惠民居(原劳动局家属院)、粮食局家属院、交通运输局家属院、富民路南段新源干休所、东街189号院、春北横街69号院、红光巷3号院、市南巷83号院、围城南路西段172号院、西壕沟南段162号院、百花巷17号院、围城北路中段78号院、围城南路西段11号司法局家属院、金巷正街40号土特产公司家属院。

专家表示,与以往的大拆大建不同,老旧小区改造不伤筋动骨,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还节约了社会资源,中国城市发展正在告别过去大拆大建的发展模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十四五” 期间要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21.9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我们相信,到了年底大邑这14个小区也将与全国城市更新中的老旧小区居民共同迎来新的居住环境,届时大家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都将得到显著提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6929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璟宸府 -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