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九月全国房价同比上涨9.1% 地价下跌10%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23日 【字体:

1~9月全国房价同比上涨9.1% 而住宅楼面地价同比下跌10%

如果房价表现的是老百姓对房地产市场的温度,那么,地价体现的是开发商对房地产的热度。记者收集各方数据发现,全国的楼面地价已经同比下降10%。面粉降价了,面包什么时候降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显示,1~9月,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9.1%,较去年7.5%的全年涨幅明显上升,较1~8月下降1.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涨8.1%,较1~8月下降1.9个百分点。

“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涨幅有所收窄,但是涨幅仍然偏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表示。

不过地价已经实实在在地在跌,跌幅还不小。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133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1417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2%。

较能反映市场温度的土地溢价也是一步步走低:前三季度成交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3.4%,仅为去年同期26.8%的一半。住宅用地前三季度溢价率下降最为迅速,仅为13.7%,而去年同期为31.8%。从趋势上看,还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住宅用地的溢价率从一季度的19.6%下降到三季度的8%,特别是9月份,其溢价率仅为5%,是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