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用电紧张局面将缓解 苏场220千伏变电站将正式运行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6日 【字体:

用电紧张将缓解 苏场220千伏变电站将运行

3月20日,在苏场220千伏变电站内,记者看到,所有变电设备已安装完毕,偌大的变电站内空无一人。难道这么多设备不需要工作人员看护吗?“目前站内的一期设备已经安装完成,待4月中旬,站外线路完善后,就将正式投入运行。运营后的变电站采用‘无人值守’的形式,所有设备中控室中的监控设备自动进行管理,并通过远程系统实现远程监控。”大邑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除苏场220千伏变电站外,安仁110千伏变电站,新场、青霞35千伏变电站等“腾飞工程”项目均采用“无人值守”形式,避免了人为误差。同时,由于其具有故障自诊断功能,能够在发现不正常现象时及时报警,提高了设备的安全稳定性,减少维护成本。
 
据了解,为缓解县内用电紧张这一局面,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大邑供电公司在省公司、成都电业局投资的基础上,自筹资金3亿元,加快电网建设。目前,除苏场220千伏变电站即将投入运行外,其余变电站也在加紧建设中,我县电网即将进入质的飞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电网建设工作,该公司接下来将配合做好王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工作和沙渠110千伏变电站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完成官渡、栗子坪、子龙庙110千伏变电站扩容改造以及王泗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配套线路的建设、改造工作;继续对110千伏栗子线进行改造;进一步加快城区配网绝缘化和标准化台区的改造工作,筑牢电网基础设施;继续做好在建工程的后期工作,重点完善“腾飞工程”项目的输配电线路配套设施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