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未来几年城市发展方向及城乡一体化建设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从大邑县规划局及交通局获悉,大邑未来几年将按照“一城一线三组团”和“交通优先”的“1131”工作重点,在接下来的五年,推进城市向西跨过斜江河和沿静惠山向东北方向成两翼展开—形成“一心两翼”的空间结构,进一步布局合理的公交出行线路。

未来5年,大邑县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在城市建设上,全面推进桃源新城建设。已完成了桃源新城东区主骨架路网的建设和行政办公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妇幼保健院、桃源小区等重点工程。

在走廊建设上,扎实推进安西走廊建设,带动全域生态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

在“三山一泉两古镇”组团建设上,坚持文旅结合,提高旅游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工业区建设上,按照“突出主业、优化布局、整体升级”的思路,统筹推进“一区两点”工业组团布局调整和产业升级,全力推进工业集中发展区、沙渠工业集中发展点和王泗工业拓展点建设。

在现代农业建设上,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体系,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发展,全力推进“王新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安韩蔡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结合安西走廊示范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着力打造集中成片的农业风光,推动现代特色农业“接二连三”。

关于大邑城市的发展方向,将结合大邑县山体与水系,体现山水城市特色,未来大邑的城市发展方向为:跨过斜江河向西和沿静惠山向东北方向成两翼展开—形成“一心两翼”的空间结构。

大邑到青霞,大邑到王泗,安仁到上安三条公交线路是我县交通十二五规划的线路,至于开行的具体时间待安全行车的条件成熟后立即开行;为了实现“尾雁”快飞,“尾雁”赶超,交通先行的目标,县交通局将积极做好基础工作,为大力推进我县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