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政策将加码被指谣传 积极消化库存仍为房企重任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房产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3日 【字体:

政策将加码被指谣传 积极消化库存仍为房企重任

今日午间,一则“央企内部发文不惜降价务必于7月前卖完所有存量房,调控政策将再加码”的传言在网上引来了大量关注。新浪乐居致电华润置地等多家央企均得到回应称未听说此事,而该消息也被多个业内人士质疑系谣传。

政策将再加码被指谣传

该条被传的沸沸扬扬的“重磅消息”称,“近日一些央企内部发文通知全国各地分公司,不惜降价也务必要在今年7月前卖完手上所有存量房。业内人士猜测京城或许会在6、7月份出台一些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

针对该消息,新浪乐居致电华润置地等多家央企高层,均得到回应称不清楚此事。而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明确告诉新浪乐居此系谣言,并透露其咨询过两家央企高层均表示无此文件,但不便透露是哪两家央企。

陈宝存告诉新浪乐居,政策再加码的可能性不存在,去年中央工作会议以及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了楼市调控政策走向,今年两会其实并没有新的信号出现,所以政策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此外,本轮调控和08年的政策有相似的地方,即在限购条件下保证投资性和刚性需求,打击投机性需求,除了京沪以外,政策在实现深度调整的情况下,其实地方政策已经出现了一些微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分析认为该传言系谣传。“该传闻不像真实新闻,制定政策不太可能有这么长时间的储备期,而且目前这个消息还没有任何的准确的官方发布。此外,目前市场并未表现出有央企全面领跑的现象,以价换量是趋势,不仅国企,民企也是。”张大伟告诉乐居。

张大伟表示,由于最近部分国企加入了降价销售的市场,而且市场依然对政策非常敏感,所以出现了上述传言。

积极消化库存仍为今年主流

虽然质疑上述传言为谣传,张大伟认为以价换量还是今年大小房企的主流。张大伟表示,根据近期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近10家央企库存额接近2011年全年销售额的3倍,目前市场上刚需已经逐渐考虑入市,以价换量仍为主流。

根据年报,招商地产2011年存货达514.4亿元,同比增长33%,创历史新高。据招商地产人士透露,公司今年发展方向将是在“提速提效”之下,一切以销售为中心,提高对市场有敏锐的触觉和快速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招商地产2月份借招商局成立140周年之际,已经开始在上海、南京、重庆等地项目进行优惠促销活动。

除了招商地产,年报显示同为央企的华侨城2011年存货高达317亿元,达到历史最高点,今年预计可以销售的面积为153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加40%左右,为历年最高,可见去库存压力很大。

对此,华侨城总裁刘平春在2011年度业绩投资见面会上也表示,华侨城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可变现的项目想方设法卖掉,加快销售,加快营销,降低负债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