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晋原镇友谊村秦皇桃采摘节上 千人采摘秦皇桃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6日 【字体:

晋原镇友谊村秦皇桃采摘节上 千人采摘秦皇桃

如果,你只吃过桃,没有见过真正的桃园;如果,你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烂漫桃花,没有见过真正的桃树;如果你想在炎炎夏日玩一点有趣的活动,那么就到晋原镇友谊村体验一番采摘秦皇桃的乐趣吧。7月24日,该村秦皇桃采摘节开幕式上,1200亩秦皇桃地引来了上千采摘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汝云出席开幕式。

亲手采摘别有一番风味

当天,记者在晋原镇友谊村的花果山上看到,一望无际的桃树上挂满了令人垂涎的桃子,成熟的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层茸毛,青里泛白、白里透红。农家大嫂们三三两两拿着箩筐在林中摘桃子,一批又一批的自驾车采摘游客纷至沓来。“我们村的秦皇桃最大的有400克。”一名农户主动当起了免费导游,一边指导摘桃,一边兴致勃勃地给游客们讲解。“这里的桃又脆又甜,轻轻咬一口,入口滑润不留渣子。”游客王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学习紧张,趁暑假带他来果园采摘秦皇桃,既长见识,又能体验生活,放松身心,吃亲手采摘的桃别有一番风味。”

6元一公斤 采摘可持续到8月中旬

据友谊村负责人介绍,整个村秦皇桃种植基地1200亩,有400亩可供采摘,早熟的桃7月上旬就可上市,晚熟的桃直到8月中旬才开始采摘。“一般情况下,成熟得越晚,秦皇桃甜度越高。目前正是采摘的最好时期。”该负责人说,游客可免费在山上体验采摘乐趣,如果想采摘些秦皇桃带走,每公斤只要6元。

市面上其他品种的桃汁多皮薄、不易贮存,保质期最多也就三五天。“秦皇桃果皮较厚,果肉脆甜,不仅有很好的卖相,还耐储运。”从事秦皇桃种植有七八年的胡右兵今年种了70多亩地的秦皇桃。“桃才刚刚成熟就已卖出了1.5吨,村里今年举办采摘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友谊村秦皇桃,我相信这些桃一定不愁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