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CPI进入“2时代”成都为何上涨3.4%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0日 【字体:

昨日公布的6月CPI如期“破3”!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6月CPI同比上涨2.2%,涨幅较前月大幅回落0.8个百分点,创下29个月来的新低。

成都CPI:上涨3.4%

我市物价总体走势回落

为何连续3月高于全国?

翘尾影响不同: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占2.2个百分点

物价水平基数不同:去年6月物价涨幅,低于全国平均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昨日也公布本地数据,6月成都CPI同比上涨3.4%,环比下跌0.1%,上半年CPI同比累计上涨3.4%。从目前市场物价走势看,成都CPI同比涨幅,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最近三个月成都物价涨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都CPI涨幅为何高于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人士称,主要缘于翘尾影响不同、物价水平基数不同两大原因

“当前主要是受翘尾因素影响较大,实际新涨价因素只占1.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消价处郭佳称,6月成都CPI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占2.2个百分点。另外,去年6月成都物价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也造成了成都物价今年涨幅高于全国。

不过,目前成都CPI翘尾因素在缩小,6月翘尾因素影响比5月减少0.3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同比涨幅缩小0.4个百分点。从总体情况来看,成都物价涨幅处于回落,与全国走势一致。

6月PPI继续负增长

全国:同比下降2.1% 成都:同比下降0.5%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PPI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7%,为连续四个月负增长,且降幅不断扩大。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6月份成都PPI同比下降0.5%,为近30个月来首次下跌。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份开始,全国PPI同比增幅便开始负增长,3月同比下降0.30%,4月同比下降0.70%,5月同比下降1.40%。分析认为,6月份PPI继续负增长是受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落影响。分析预期,PPI未来跌幅有可能会继续扩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