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3成都楼市预测:房价温涨 土地火爆催生热门板块

作者:刘天海 谷俐 柳青青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1日 【字体:

2012年成都楼市以“翘尾”收场,2013年在国家继续调控的形势下,成都楼市市场状况、房价走势、产品形态将会呈现出怎样的状态?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土地市场的火爆表明开发商已经开始蓄势,新的宜居热点板块正在形成,成都楼市正持续保持着热度。

A

【房价预期】

“温和”与“平稳”

从去年年末到现在,关于今年房价走势、楼市预测的各种说法不绝于耳。首先是一向以“大炮”著称的任志强预言今年3月份之后房价将会有较大的涨幅,并称这是“历次市场波动变化的规律”。在此之后,业内就有约赌任志强明年房价,同时,包括各路“专家、学者”更是加入这一场论战。那么,就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成都2013的楼市价格走势将究竟如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成都房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趋势向好”,同时看好2013年楼市,未来房价会保持“稳中上升”的态势。东山国际新城副总经理左明强说:“当前楼市成交量持续上升,回暖的趋势比较明显,2013年也将继续保持这种发展势头。”

成都嘉进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永林认为:“目前市场回暖一方面是前期压抑已久的需求得到释放;另外一方面,不少人将拿到年终奖金,春节前后将是传统的一波‘小旺季’。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已经开始新一轮的上涨势头,而包括万科、保利等公司也开始纷纷出手,在成都四处拿地。从这些现象来看,2013年成都楼市将是量价稳中有升。”

对于今年房价走势,许多专家、学者谈到最多的关键词还是“温和”与“平稳”,同时提到“跟中央调控政策相一致”。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成都全程机构董事长蒋晓东称:“尽管很多业界人士对新一届政府的‘宽松政策’寄予厚望,希望能对房地产市场有所放松,从目前释放的信息来看,2013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持续。从房价的角度来看,伴随着成交量的增加,价格也将稳中有升,受调控政策的制约,变化也不会太大。”

B

【产品繁多】

主打仍是刚需项目

2012年的成都楼市的主流产品越来越多。从刚需到改善性大平层再到高端别墅群,从SOHO投资到商业综合体,各种各样的产品都在这场“暖冬”后,迎来了新的一年。对于2013年来说,很多业内人士各有自己的观点,有的认为是刚需为王的一年;有的认为会迎来商业地产的井喷;也有的认为高端项目会越来越多地在市场上出现。

龙湖地产表示新的一年中,“天街系”产品中的金楠天街是这段时间的重头戏,这个纯粹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会在不久后正式开盘。产品类型多种多样,从商铺到纯刚需三房。蓝光地产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今年会加大蓝光四大COCO系产品的社区商业以及城市口岸商业的开发。届时,蓝光手上管理运营的商业项目不低于200万平方米。

成都泰合华信投资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康磊认为:“今年市场会继续保持现在这种稳定平稳的局面,刚需和高端成为市场的主要供需点。低总价、高投资回报率的产品将成为今年市场的宠儿。泰合将推出泰合·国际财富中心,为投资客户量身定做的SOHO公寓产品。”

蒋晓东谈道:“产品特点在2013年会比较明显,商业地产投资产品多元化,尤其是一些与新兴产业相关的商业地产项目会出现并受到关注,像蓝光、保利、中海、华润、绿地、万科、龙湖等品牌地产商,在成都市场相继加大推出商业地产项目;普通住宅中小户型将会受到更大的追捧也就是基本的交通方便的刚需产品;高端物业中的实用性产品,也就是在软件服务方面品质更高、户型更适中的高端物业会比较受欢迎。”

正合公司的市场研究项目经理黄娜说:“在调控延续的总基调下,市场仍然以刚需产品主导。2011年限购令颁布以来,刚需产品基本上能够占到市场成交的六到七成,今年也将继续延续这一比例。但是随着城市房价的攀升,刚需产品契合客群支付力,需要保证功能性的基础上,做大附加值,将产权面积控制做得更好。”

C

【区域热点】

土地火爆催生新板块

2012年注定是成都土地市场不平凡的一年,万科、保利、华润、蓝光、中海、复地、台湾远雄、长虹地产、成都和润集团等地产巨鳄纷纷拿地。在众多品牌开发商出手拿地之下,新的热点板块也浮出水面,城南的华府板块、龙泉的大面板块成为其中最受关注的两大区域,而华润进驻的川师片区,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华府板块绝对是城南当下发展最具势头的区域。去年下半年,各大房企抢地势头更劲,保利、九龙仓、中信、国嘉、棠湖等响当当的名企纷纷抢滩进驻,在此拿地1439亩。2012年11月7日,在华阳一心社区和清河社区三宗共计430亩的土地分别被保利、九龙仓、中渝置地三家开发企业收入囊中。2012年11月14日,中信旗下的信蜀投资再拿下298亩地。以上种种数据显示,华府板块在大型品牌企业的带动下,未来势必将成为城南的一大新兴板块。

2012年12月14日,万科摘下龙泉驿大面的2宗地块,合计约108亩。12月24日,国嘉拿下大面149亩多地块。今年1月8日,大面113.7亩地块被保利拿下。保利、万科、国嘉先后进驻大面,不仅证明了此区域的发展潜力,同时将会迎来地产界新一热点板块的兴起。

此外,去年9月,华润置地以5110元/平方米的价格竞得锦江区成龙路北侧四川师范大学以西、万科花园以东地块,让城东宜居板块——川师片区带来新的看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