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2 成都城市综合体洗牌 供应增大空置下降

作者:李杨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0日 【字体:

综合体

刚刚过去的2012,是成都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洗牌年”,大批新项目让成都人大开眼界。综合体将满足你上班、回家、购物、休闲的所有需求,它就像是城市的细胞,只要城市面积在扩张、城市价值在提升,那它对综合体也会保持持续的旺盛需求。

套用专家给出的定义,严格意义上城市综合体应包含购物中心、写字楼、商务公寓、住宅、酒店五大功能形态,而且购物中心低于十万、八万平方规模的都不能算是城市综合体。按这条件你可以掰着指头算算,看看成都究竟有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五个条件不成,把标准放低满足三个条件也行。成都勉强符合所谓综合体条件的,多年来其实也还是万达广场、财富中心、会展中心这“老三样”。这里我只想表达一个意思,城市综合体不是洪水猛兽,优质的城市综合体实际上是稀缺品。

巴国布衣是成都人最熟悉不过的本土餐饮品牌,上月,巴国布衣在金牛万达广场和来福士广场的两个分店相继开业,这无形中传达出一层含义———无论你愿不愿意,成都人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购物休闲目的地正全面向城市综合体迁移。如果从2007年成都万达广场开业算起,其实经过三五年的预热,高度集约化、高效率的城市综合体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成都的综合体是不是建太多了?当前成都购物中心经营状况究竟又如何?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的成都零售地产市场简报称,由于新开业的金牛万达广场和奥克斯广场,2012年第四季度成都净增40万平方米商业零售面积。尽管供应增加,但大部分新入市的购物中心出租率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成都市优质购物中心的空置率为11.5%,环比反而下降1.7%,购物中心的平均日租金在第三季度同时还环比增长2.4%。

这似乎和之前外界的预期相反,尽管供应量剧增但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平稳并且还发出积极的向好信号;尽管新购物中心陆续开业而租金却在上涨空置率在下降。是不是我们之前对于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的判断过于悲观?是不是我们之前对综合体的理解有些狭隘了?巴国布衣的进驻悄悄说明了一点,未来生活的所有元素都有可能全部被搬进购物中心,上班、回家、进购物中心将是每天的生活常态。

刚刚过去的2012,是成都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洗牌年”,在这一年,金牛万达广场、万象城、来福士广场等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让成都人大开眼界。这一年,绿地中心、成都ICC、九龙仓的成都IFC、蓝光空港国际城、花样年·龙年国际中心等一大批规模宏大、真正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城市综合体、核心商业项目陆续动工建设。 事实上,我们已经不能再以传统的商业零售思维来看待城市综合体, 未来,我们或许人人都将住进城市综合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