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大道风貌塑造3月正式启动 4月中旬完工

作者: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6日 【字体:

大邑大道风貌塑造3月正式启动 4月中旬完工

3月4日,记者从大邑县城市建设指挥部获悉,大邑大道风貌塑造工程已于3月1日全面启动,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建设,预计将在下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大邑大道作为我县城区重要主干道之一,沿线的居民小区和商铺众多,人气、商气较浓。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整条街道的路灯、绿化等公共设施较为滞后,部分人行道出现地砖松动、下沉等现象。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改善和优化群众生活环境,此次风貌塑造,将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着重加强道路两侧的植物造景、沿街布局和标志、标识完善,集中展示沿街商业氛围。

“轰隆轰隆”、“叮当叮当”……当天记者在200余米的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有的手拿高速运转的钻孔机,对破损人行道水泥层进行破碎;有的则拿铲子清理碎块,用水湿润修补地面;有的则拉好了基准线,重新铺装地砖。离工人们施工不远处,数个长10米、宽5米的绿化带里,草坪、地被植物已经被清理完毕。“绿化带里原有植物杂乱,部分已经坏死,清理完后会重新铺植灌状小植物和绿化草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冯贵棋说,同时整条路段路灯将全部更换为造型新颖的玉兰灯,主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将铺设沥青路面。

据县城市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市民通行,施工方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案,打围一段,施工一段,再开始下一段;路灯预埋管线采用分时施工,上午开挖坑道,中午埋管线,下午6点左右完成现场清扫保洁,并及时将建渣清理外运,在施工中坚持不阻断交通、不污染环境、不扰民三个原则,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目前,施工道路多少都会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施工单位将努力把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指挥部将加派人员,积极协调各个施工环节顺序,严格控制监督各个施工环节质量,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熊健业/文 云加春/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