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2年保障房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12日 【字体:

来自于大邑县房管局信息,2012年,大邑县房管局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监督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面完成了省、市、县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为推动和谐大邑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是通过对申请租赁补贴的城乡低收入家庭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后,我县共实施租赁补贴发放230户,提前超额完成了144户的发放目标任务。

二是完成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2012年,我县续建保障性廉租住房住房210套,建成经济适用住房696套。具体为:1、续建芙蓉苑廉租住房210套,该项目位于晋原镇伯乐村,总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总投资1650万元,目前项目已竣工,即将交付使用。2、续建出江煤矿职工经济适用住房696套,现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

三是提前超额完成了市、县下达的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1、对花水湾镇出江煤矿工矿棚户区实施改造150户,现已全面完成改造;2、实施西濠沟“西景苑”棚户区改造69户,该项目已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2月前完工。

具体工作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从项目落实、规划设计、配套标准、招投标、施工管理、竣工验收、资料归档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规定。制定了申请、审核、公示等具体管理制度和操作程序,优化完善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条件,申请、审核、公示实施部门联审,采取群众参与、公开摇号的分配方式,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严格按照规定安全高效使用。201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巡查组两次到我县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为加强农民集中居住区统一管理,提升农村居民居住质量,我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物业管理工作在各个农民集中居住区实现了全覆盖,100户以上的小区都实现了规范化达标,建立起了物业管理与服务的长效机制,开启了农村城镇化“三新”进程。

2012年,我局按照“以点带面,以城带乡”的工作思路,加大了对各乡镇政府的对接协调指导力度,对全县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扩面提质,确定以安仁镇蔡山、革新小区,青霞镇龙凤小区,出江梅鹤山庄小区为县级示范点,召开全县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经验交流现场会,加强物管业务培训,推广专业化、规范化物业管理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了“三新”活动成果。

随着之前王泗镇“福田模式”的试点成功,我局抓住这一契机在全县农民集中居住区推广安仁镇“蔡山模式”,引入了专业化的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让农民共享“物管文明”。截止目前,全县共有53个农村集中居住区在建,已建成入住的农村集中居住区有59个,蔡山小区、梅鹤山庄等农民集中居住区是我局在推行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上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我局农民集中区规范化物业管理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引起了龙泉驿区、金堂县、新津县等其它兄弟区(市)县的关注,先后来我县参观学习考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