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百姓故事会昨日大邑开讲 “万天儿童”成香饽饽

作者:吴翔建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0日 【字体:

昨晚7时30分,2013年成都“百姓故事会”巡讲活动在大邑安仁镇金井社区广场开讲。从小保安到金牌解说员的李志、“中国好人”黄莉等优秀故事员悉数上场,题材取自大邑的的节目《万天儿童娶妻记》等百姓故事博得台下老百姓阵阵叫好声和掌声。

现场:讲百姓故事 老百姓直呼听得“过瘾”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听故事的当地老百姓近千人,现场秩序井然。晚上7时30分,第一名上场讲故事的是一名叫耿琦的警察。他的故事是《今天我约会》。耿琦在台上讲得精彩,台下的老百姓也不忘互动,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最让台下老百姓听得过瘾、看的过瘾的是王茜讲述的《万天儿童娶妻记》。故事讲述的是大邑靖源镇青年人娶妻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太现实了,就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真实,过瘾。美女讲解人王茜也长的漂亮”,现场一位王姓观众告诉记者,在大邑的靖源镇凤凰山一带,以前那里的老百姓大多数都穷得叮当响。当地很多青年男子找不到媳妇,有的甚至一辈子也娶不上老婆,当地人给这类人取绰号叫“万天儿童”。故事讲述说,如今的靖源镇凤凰山一带,“万天儿童”早已成为了历史,靖源镇人个个走上富裕道理,这里的青年男女成了“香饽饽”。男不愁娶,女不愁嫁,反映出在成都这样一个成就梦想的地方,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措施:大邑推行活动三结合 PK出新招

据大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姓故事会活动自启动以来,大邑县坚持一月一次推进会、一月一专报、一月一督查、一村一月一故事、一月一主题、一月一PK、一年一展演等“七个一”特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真心喜爱。

活动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已在20个乡镇、218个村(社区)广泛开展活动4000余场,参与人数达到40余万人次。不少精彩的节目都是经过层层PK精挑细选出来的。

3月29日,该县2013年度“百姓故事会”PK赛在上安镇昌盛农庄拉开帷幕。为增强“百姓故事会”PK赛的参与性与吸引力,该县用“讲故事”的方式来传颂与继承企业的文化传统,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企业职工,用优秀的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创新产品, 以此来助推大邑县农业、工业的健康发展。

另外,还将“百姓故事会”与“道德讲堂”、“法治讲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学校艺术活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班团队活动、社团活动、晨会等结合起来,开展百姓故事会与歌舞大邑“进校园”活动,推进“校园故事周周讲·校园歌舞人人乐”活动,让广大学生讲述身边的故事,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锻炼、超越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大邑县还结合本地文化特色、故事特色和人才资源,持续开展风格独特、主题鲜明的故事会活动,用活基层文化阵地,让群众从百姓故事会的平台中感受到道德正能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