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汛期将至 大邑县积极应对,确保平安度汛

作者: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8日 【字体: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大邑汛期平均气温偏高,汛期总降雨量接近常年,但较2012年有明显增加,防汛任务仍然繁重。对此,相关部门如何应对,采取什么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最近,记者就此情况前往县水务局进行了解。

据了解,我县今年结合实际,修订了《大邑县防汛预案》,并积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储备编织袋4.5万条、无纺布240平方米、铅丝笼8140平方米、抢险排水机具21台、抢险车辆20辆等物资。同时,对全县5条江河险段、7座水库、重点干支渠、报讯点和晋原镇等重点城镇进行了汛前大检查。全县共排查出山洪灾害隐患点86处,已全部落实防灾责任人、巡查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落实逃生路线270条、避难场所184处。

“今年3月初,我县就启动了防汛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均建立健全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做好(作好)了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工作。”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检查,做好丘陵山区河道清障工作,确保河道行洪顺畅,河堤安全。同时,继续做好人员、物资、经费等准备工作,加强防汛力量,组建防汛专业队伍,备足防汛物料,落实防汛经费,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工作,并加强与气象、国土、水文、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48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