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5至9月为主汛期 大邑等西部5县(市)是重点防范区

作者:李奕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8日 【字体:

近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国土局《成都市201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预测,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为5月至9月,重点防范区域为西部龙门山区,涉及大邑县、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邛崃市等5县(市)的56个乡(镇)。

预测

暴雨洪涝将主要

出现在6至9月

《方案》对今年地质灾害趋势进行了预测。其中,西部龙门山区以泥石流、崩塌等为主;东部龙泉山区以小型崩塌、滑坡为主。

根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我市大部分区(市)县年降雨量正常略有偏少,西部部分地方略有偏多,局部地方集中降雨量较往年增加。主汛期为5月至9月,将有4-6次区域性暴雨天气并伴有1次区域性洪涝,暴雨洪涝主要出现在6月中下旬、7月中下旬、8月下旬、9月上旬。

防范

龙门山区5县(市)为重点防范区

按照《方案》,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为主汛期,即今年5月至9月。在我市地质灾害防范重点区域中,重点防范区域是西部龙门山区,涉及都江堰市、彭州市、大邑县、崇州市、邛崃市等5县(市);次重点防范区域是东部龙泉山区,涉及金堂县、双流县、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新都区、蒲江县、新津县等7个区(县)。《方案》还要求,今年,相关区(市)县应特别加强都江堰市龙溪河、白沙河,彭州市湔江、白鹿河,崇州市文井江、九龙沟,大邑县出阝江河等流域山洪泥石流灾害的防范工作。

同时,《方案》明确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措施。今年我市65处重大隐患点将作为市级地质灾害监测点,并要求市级监测点安排专职监测人员,每点不少于3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