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出台

作者:文军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7日 【字体:

5月3日,大邑县政府新闻办召开今年第1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向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通报了《大邑县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和《大邑县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以下简称《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据悉,新出台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增加了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领域,对加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具有积极作用。

四个编制阶段 广泛汇集民智

据了解,上一个规划颁布十年来,县政府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受社会经济、文化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县妇女儿童发展及权益保护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制定实施下一个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编制,经过了调查研究、起草论证、征求意见、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四个阶段,编制过程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汇集民智。

新增两大领域 全面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据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李成蓉介绍,《县妇女发展纲要》内容涵盖了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等七个领域,共设置了57项主要目标,提出了71项策略措施。妇女与社会保障领域为新增内容,将促进妇女全面参加生育、医疗、养老、失业、工商五大保险。尤其是针对生育保险的受益对象主要是女性,该指标被列为第一项目标。

《县儿童发展纲要》涵盖了儿童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5个领域,设置了50项主要目标,提出了64项策略措施。其中,儿童与福利领域为新增内容。

明确实施要求 健全监测机制

为了确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我县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提出了明确的组织实施要求:一是加强实施纲要的组织领导;二是优化实施纲要的法律政策环境;三是保障《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经费投入;四是建立健全实施纲要的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建设。

同时,为了全面了解纲要实施进度,评估纲要实施情况,我县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提出了明确的监测要求,即建立健全监测评估的工作机制,提供监测评估的经费保障。(文军 王炜薇 严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