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一三五练舞,二四六打太极 大邑市民积极练习太极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7日 【字体:

上周末,在教练的讲解和带领下,60多名群众整齐地站在晋原镇桃源社区太极广场上,练起了太极拳。这是该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

完善配套 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走进桃源社区,10多名群众在社区空地上翩翩起舞;腰鼓队员穿着鲜艳的衣服,整齐地敲打着小鼓;几名老人围在一张象棋桌前,聚精会神地对弈着。

“每周一、三、五是社区文艺队的排练时间,二、四、六则是太极队的习练时间,每晚还有近百名居民在音乐广场上跳舞。”该社区负责人说,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社区修建了两个小广场,方便居民跳舞和练太极。同时,组建了60多人的文艺队和太极队,添置了服装和道具,聘请了专业太极拳教练。下一步还将对音乐广场进行改造,修建室内场地用于文艺队排练。

群众参与 社区氛围更和谐

晋原镇建华小区的李大姐笑着说,自从桃源社区有了专业太极拳教练后,她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太极队学员中的一员,“每天坚持练习让腰酸背痛的毛病彻底不见了,我要动员更多的群众练习太极拳哦!”据了解,由于桃源社区太极队配备了专业教练,吸引了不少附近小区居民加入,人数最多的时候连广场边都站满了学拳的人。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建象棋队、围棋队,充分发挥老体协成员的作用,让他们参与到社区管理中,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让社区环境更美好、氛围更和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