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前5月房地产核心指标增速略缓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2日 【字体:

虽然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等多项指标增速略有放缓,但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核心指标仍处高位。楼市热仍在持续。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20.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虽然略低于今年年初,但1-5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快于去年全年的增长。

总开发投资中,住宅投资增速加快。1-5月,住宅投资增长21.6%,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5%。

除开发投资外,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三项影响后市供应和房价的重要指标均出现增速回落或跌幅扩大。

数据显示,1-5月,房企施工面积增速比1-4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降13.1%,跌幅扩大4.5个百分点。

从成交来看,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虽有回落,却均处于高位。其中,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2.8%,而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6%。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虽然多项指标增速出现下滑,但由于房地产的建设指标大多差于成交指标,可能为将来房价的新一轮上涨埋下隐患。

在房价地价的持续升温下,1-5月中国土地成交价款达2718亿元,增长3.7%。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2.0%,增速比1-4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尽管各地对今年楼市新政“国五条”的落地力度不大,但因为信贷等方面有所收紧,楼市“高烧”的趋势微有放缓。此外,房企的资金面依然宽裕,预计未来房企仍有较强拿地意愿,新房市场供应回归平衡后,未来房价总体涨幅有望继续趋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