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2-2013年农村困难群众土坯房改造完工 414户困难户有了新家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6日 【字体:

大邑2012-2013年农村困难群众土坯房改造完工

推开三岔镇白衣村12社农户徐树强家的大铁门,迎面而来的是3间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客厅里的电视正播放着电视连续剧,他75岁的母亲李静珍和女儿一边看电视,一边说笑,脸上满是幸福之色……得益于农村困难群众土坯房改造项目,徐树强和全县413户农村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家庭搬进了新家,圆了新房梦。

实施土坯房改造 改善400余户困难户住房条件

改善农村低保户和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让他们尽早享受到现代文明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方式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其作为纳入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上级安排,去年我县启动了2012—2013年农村困难群众土坯房改造项目。在经过自愿申请、群众评议、村组公示、乡镇审核等程序后,县民政局结合实际,把改造目标任务合理分配给了除西岭、雾山、韩场、董场以外的16个乡镇,其中,三岔镇131户,占全县目标任务的四分之一。

在实施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多次到乡镇指导、落实改造工作。去年,我县近300户困难户土坯房改造完成,并搬进新居。尔后,该局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联系,给入住新家的困难户送去了电饭煲、棉絮等家居用品。

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今年该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指导各乡镇做到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使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落实。经过紧张建设,截止到今年6月底,全县414户农村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的土坯房改造完工,并搬进了新居。该负责人表示,在帮助困难户实现安居后,还将积极同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户尽早找到工作。

困难户住进新房 幸福生活有盼头

“我和三儿子住在一起,新房修好后,他们两口子都到西藏打工挣钱了,我现在一点都不担心他们的生活了,呵呵。”李静珍在院子里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住在几十年前父辈修建的泥砖房子里,因为年久失修,2011年旧房子的椽子被蛀虫蛀断后,他们就搬到小儿子的房子里住。“幸好去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才重新修了房。”李静珍说,去年有了政策补贴,三儿子新建了3间瓦房,赶在春节给新房吊了顶、贴上了地砖,并添置了家具、家电,一家人在新房里和和美美地过了春节。李静珍说,自己现在特别满足,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当天,记者在该镇三柏村1社改造户叶南珍家里看到,叶南珍正在做手工活,瓦房里堆满了成品。叶南珍说,旧房改造前自己一家在40多年前修建的老房子里挤了30多年。“现在好了,一人一间寝室,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叶南珍说,房子修完后,女儿就到外地打工,老伴则负责带孙子,自己就在家照看,做点手工活挣零花钱。“一家人分工明确,各有各的生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