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拟规定:设防烈度6度以上地区建筑强制抗震

作者:万瑶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7日 【字体:

记者8月6日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住建厅正对《四川省农村居住建筑抗震技术规程》拟设的强制性条文进行公示。根据该强制性条文,我省拟要求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及其以上地区的农村居住建筑,必须采取抗震措施。

根据省住建厅此前组织完成的《“4·20”芦山强烈地震房屋应急评估情况的分析报告》,震区内抗震设防到达标准的新建建筑,几乎没有出现倒塌情况。地震重灾区农房毁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农村自建房中没有必要的构造措施,砌筑墙贴的黏结材料强度差,房屋整体性和抗震能力弱。“全省大部分都是抗震设防烈度6度及其以上地区,因此大部分农房都必须有抗震措施。”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制条文针对不同烈度有不同要求,设计标准也各不相同。为确保实施效果,对于重建农房还将重新配套技术标准以及相应的管理制度,今后还将出台优惠、鼓励、管理政策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