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调查显示80%以上购房者最爱创变户型

作者:姚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05日 【字体:

近日,成都楼市涌现出一股有关两房、三房、四房的户型创新 浪潮,以保利、蓝光、国嘉、中德等为首开发的产品,频频打出高赠送、多功能的“户型牌”,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成都似乎单脚进入了“户型时代”。

随着产品结构性变化,现在市场上到底哪种户型最受欢迎呢?住宅产品回归到居住功能的主题研究,其趋势究竟能走多远?两房、三房、四房的户型趋势,是否真的具有现实中的实用性?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功能三房、四房在市面上高层住宅的占比已超过50%。一二手市场上的销售情况都见好。从市场销售情况反馈,一般有大致几类人最喜欢“二变三”、“三变四”等户型。

2013年,市场上哪些户型最火?答案肯定是“二变三”、“三变四”的户型。保利、蓝光、国嘉等开发商,今年特别针对刚需等购房人群推出了“三房”、“四房”等户型,这些户型的面积原本只合适套二、套三,通过空间的合理利用,变成了“三房”、“四房”。正因为开发商的户型迎合了市场的需求,这些房源一推出,立即受到了市场追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

事实上,户型的变化史,从来都是一部楼市宏观发展的微观史。

2008 年前,“90 平方米以下”、“70%以上”等小户型的并不是主角,随着市场发展,刚需成了市场主力,楼市改变了之前不合理的住房供应结构,小户型从此作为历史的主角,登上楼市的舞台,引发了首轮户型变革。到了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宏观经济影响,整个楼市销售一度滞缓,开发商再次将户型创新提到了空前重要的位置。

到了现在,户型更新换代更是各显神通,“送露台、送入户花园、中空客厅”、“90平方米可以做到120平方米”、“魔方户型”、“可变空间”等等。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放开“单独二胎”政策公布以后,楼市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户型变革。

为什么现在户型更注重可变空间,更注重“二变三”、“三变四”?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房价的上涨,造成不少对“三房”、“四房”需求大,但手中现金又不多的人群比较庞大,只有通过户型的转化,才能抓住这群购房者,这实际上也是市场需求在户型上的反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