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吃、喝和呼吸在大邑 生态并非奢侈品

作者:刘友莉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7日 【字体:

年初岁末,是犒劳自己的时候了!这个“犒劳”不仅包括吃好喝好,还包括呼吸到更生态的空气,清心洗肺。

去哪里呢?这个地点一定要选在大邑!因为,在大邑,生态并非奢侈品!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科学规划,大邑正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着力打造“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着力建设“城景相融、田园相连、山水相依”的新型城乡形态。

生态旅游:

负氧离子全监测

生态环境全市第一

“窗含西岭千秋雪”、“长看天西万叠青”,古人已经发现了大邑的美!

大邑面积1327平方公里,海拔从475米到5364米,地貌形态多样,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据林业、水务、环保等多部门监测,大邑森林覆盖率达55.05%,县内主要河流水质常年优于国家地表水类水域标准,2012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环境质量指数,负氧离子含量都居全市前列,是成都市龙门山生态屏障核心区。

2013年1月,成都市环保局发布《成都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报告》,大邑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在全市排名第一。目前,大邑正在构建全省领先的覆盖全县山、丘、坝区的负氧离子区域监测网络,进一步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大邑有名的旅游去处可以概括为“三山一泉两古镇”,分别是西岭雪山、鹤鸣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安仁镇、新场镇。这几个景点各有特色,既能清心洗肺,又有不同的旅游体验:花水湾泡温泉、西岭雪山滑雪、鹤鸣山学道教养生、雾中山礼佛、安仁镇领略博物馆文化、新场镇品肥肠血旺……你是不是已经坐不住了呢?

景区美食推荐:

夜不收荤豆花 位于大邑县城去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道教之源鹤鸣山、佛教南传中国第一站雾中山这些景区的黄金旅游线大双路的路边,豆花白嫩嫩的,再配上绿绿的香菜葱花、红红的小辣椒儿、青青的泡青菜儿,闻着香、看着美,吃着那就是“味道不摆了!”

悦来麻羊 品悦来麻羊最好的去处是悦来海师麻羊馆,这是一家30年老店,食材全部选用悦来镇本土纯天然放养的正宗麻羊,肉质鲜美,煮出来的原汤色白味鲜无膻味。除传统的白汤羊肉火锅外,该店还精选30多种中药材,独家炒制红汤底料,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此外,该店还有熏制的麻辣羊腿,羊肉香肠,烧烤羊肉串等特色美食。地址:悦来镇进场口。

生态养殖:

跑山鸡的生活怎么样

视频全监控

在大邑县悦来镇龙泉村,一片远离公路的100多亩的山林里,从早到晚满是“喔喔喔……”或者是“咯咯哒,咯咯哒……”的鸡鸣声,比赛似的,一声高过一声,生机盎然。

这里是一片跑山鸡养殖基地。今年3月,龙泉村村支书岳中祥为了起好示范作用,与几家大户合作成立了林下养鸡合作社,流转了村里百多亩地建起了养殖场,试养了1500只本地土鸡。从小鸡苗开始,鸡全部敞放在山林里,每天仅由饲养员定时喂食玉米、小麦、大豆、青草,其余时间,鸡就满山乱跑,自己在林下啄食、锻炼。

需要特别提出来的是,为了保证跑山鸡的纯生态性,岳中祥在100多亩林地里安上了摄像头,全方位监控起跑山鸡的吃、喝、拉、撒、睡全过程。在大邑往西岭雪山的路上,岳中祥建立了一个体验基地,在那里摆上超大的显示屏,游客可以随时查看养殖基地里跑山鸡的生活状况,也可以买到活鸡(可现场宰杀)、鸡蛋,以及镇上其他合作社生产的全生态蜂蜜、鸽子、鸽蛋等农产品。

同类产品推荐:

大鹏生态乌骨鸡 是根据大鹏村的生态环境特点,在果园、经济林、玉米地等,以放牧为主套养乌骨鸡,让其自由采食青草、菜叶、昆虫、沙粒等,辅以补饲玉米、洋芋、红薯等的野外养殖方式。它既是传统养法和现代养法的结合,又突破了笼养肉鸡的缺陷,养出的乌骨鸡肉质无污染,鲜美细嫩,野味浓郁,符合绿色食品要求。地址:大邑县斜源镇大鹏村。

大邑雪山田园跑山鸡 江镇田园村自然资源优势低密度养殖(每亩山林不超过50只产蛋鸡),公鸡温补阳气,母鸡适益阴血。经检测,本鸡的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钙、磷的含量均高于其他土鸡,而且富含硒,营养价值高。地址:大邑县江镇田园村。

生态种植:

菜在地里笑

果在枝头闹

在大邑苏家镇,生态蔬果种植企业、农民合作社在此扎堆,发展起了不同特色的生态食材体验点。

佳源有机农场在苏家镇往安仁镇的大路边,距离成温邛高速大邑南出口不到10分钟车程。“我们这里全是有机产品,有几十种常规、非常规的有机蔬菜,有机水果。”农场负责人王静介绍说,整个农场占地350亩,从2008年开始,农场就按照有机食品标准开始“空养”土地,后来陆续在达标的土地上开始种植蔬菜、水果,以及发展林下养殖。

12月中旬,成都商报记者到佳源农场探访。一进入农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畦一畦的蒜苗、甘蓝、白菜、番茄等蔬菜,以及一片光秃秃的桃林。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这些蔬菜的“气势”都有点弱,看起来并不粗壮,桃林下则堆满了各种杂草。“你别看这些菜不好看,其实味道好得很,都是自然生长,没用一点化肥、一点农药。”王静一席话解除了我们的疑惑,桃林的杂草下,则是来年春天野菜生长的沃土,这些蔬菜、野菜都是市内各大五星级酒店、酒楼争相抢购的明星产品哦!成都商报记者在农场的门口就看到10多块市内五星级酒店、名酒楼的“有机蔬菜定点种植基地”牌子。

目前,该农场将休闲理念引入了农场经营,游客可以在农场认养生态年猪,随时跟踪猪的生长过程;可以到农场亲手采摘有机蔬菜,现场烹饪,在农场的草地上露营、体验亲子游戏等。

同类产品推荐:

草莓 大邑县安韩现代农业园区草莓基地栽种草莓品种有红颜、玖玖红、法兰地等种,果实外观艳丽,富有光泽,鲜红漂亮,酸甜适中,香味浓郁,品质极佳,肉质细腻,口味香甜,味道好。地址:大邑县安仁镇新和村4组。

佛手瓜 目前主产自大邑江镇万亩佛手瓜生产基地。佛手瓜清脆,营养丰富,果实、嫩茎叶、卷须、地下块根均可做菜肴,是名符其实的无公害蔬菜。地址:大邑县江镇下坝区4组。

双孢蘑菇 大邑产双孢蘑菇已荣获“成都市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和“有机产品”等认证。双孢蘑菇菌肉肥嫩、味道鲜美、质地脆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鲜菇蛋白质含量为35%~38%,营养价值是蔬菜和水果的4~12倍,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绿色健康食品。同时具有抗癌活性,对降低血压有一定作用,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享有“保健食品”和“素中之王”的美称。地址:大邑县蔡场镇万延村11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