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现场检查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农发局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9日 【字体:

3月18日,市农委农质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我县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根据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和农产品质量监管规范化建设验收指标和时间要求,全县到2014年3月,经认证“三品”作物种植面积需达到50万亩以上(含复种指数)。大邑县主要大宗农作物为水稻、玉米、小麦、油菜、蔬菜(含食用菌)。为确保认证面积符合验收标准,全县确定粮油和蔬菜等单一品种种植面积比较大的作物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经宣传动员、业务培训、自愿申报,大邑县恩洪薯类种植场、大邑县安仁镇广贤生态蔬菜种植合作社、大邑县佳源生态蔬菜种植合作社、成都市万良菌业有限公司、成都市锦林种植专业合作社5家企业或专合组织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认证品种11个,认证面积42.2万亩。

五家认证企业报送了申报资料,认证产品已全部送检。按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程序,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会同市农委农质处对5家认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与业主座谈等方式,对认证企业的质量管理、产地环境及设施、生产过程管理、产品质量管理4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项目合格。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出具所有产品检测报告后,将向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报送申报资料。

通过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我县“三品”种植面积将达到55万亩,“三品”种植面积占农作物种植总面积的67.16%。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提升大邑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