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 房地产分化正在成为事实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1日 【字体:

本报讯宏观经济走势和房价无疑是眼下最受关注的。4月29日,中国社科院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14年春季报告)》和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在北京发布,众多官员学者到场各抒己见,总体判断基本一致:中国经济全年有望实现7.4%的增长,而房地产走势分化正在成为事实。

《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14年春季报告)》认为,中国经济经过30余年接近10%的平均增长,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目前正转向“结构性减速”时期。2014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将在较过去30年平均水平略低的、7.5%左右的平台上运行。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7.4%左右,增速比上年稳中略降。

同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从全国范围看,2013年商品房成交价增速低于2012年,但仍保持较快上涨。2014年,房地产需求仍将保持一定增长,而供给将相对偏紧,行业整体利润率可能略有下滑或持平,市场交易总体上升,但区域分化加剧。报告还认为,国家经济政策将进一步向居住城镇化、改善民生倾斜,房地产政策及调控也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