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3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春节回乡置业继续影响着大邑楼市,2014年3月大邑楼市成交量上升亦明显,排名前三的楼盘备案量总计290余套,本月土地市场无供应无成交,备受关注的成蒲铁路大邑站商业体项目开始招商,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3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 2014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0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38%,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16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3个城市环比上涨,37个城市环比下跌。2014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同环比涨幅均连续第3个月缩小,涨跌城市个数与上月基本相当,但涨跌幅超过1%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表明多数城市房价更趋平稳。从全国房地产调控环境看,3月召开两会期间,中央提出“双向调控”分类指导,着重依靠市场自身调节作用,此外未出台更加严厉的行政调控政策,大的调控环境继续平稳。从供需双方来看,房地产信贷未明显放松、房价下跌的恐慌情绪逐步蔓延,部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平价开盘项目居多,少数楼盘降价促销,供应有所增加;而多数购房者对后期市场预期不稳,继续保持观望。供需双方之间博弈加剧,3月住宅市场未现“阳春”旺季,全国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缩小。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3月,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166.85平方米;供应套数(不详),成交面积1039677.38平方米,成交套数11845套。其中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54202.98平方米,成交9154套。本月新增和成交均较上月出现了大幅的增长。3月是传统的小阳春,开发商推货力度加大,因此供应出现大幅回升,成交的回升一方面是供应加大的带动,另一方面本月商品住宅整体成交价格有所回落,部分改善型楼盘降价促销,导致本月成交有所上升。就目前来看,2014年房地产市场宏观面与成交火热的2013年并无太大差别,而两会并未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较为明确的调控政策,预计未来成交或将继续呈平稳走势。土地市场方面,本月成交土地多来自郊区,主城区仅1宗土地以底价成交,共52亩,创下近一年来供应成交量的新低。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3月,大邑县城商品住宅备案共计1203套,环比上涨26.2%,同比上涨16.1%。通过对历年成交备案数据分析,基本上每年3月都是大邑成交备案的高峰期。分析原因,3月楼市成交备案数据的上涨首先基于春季置业季效果的最后体现;其次大邑县商品住宅地理位置及项目产品的差异化更为贴近部分置业者的需求,也是本月商品住宅备案数据同比上涨的因素之一;再者由于本县基础房价偏低,随着各大银行逐步调高首套房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进一步刺激了潜在购房者的置业需求。预计本月之后,大邑县商品住宅成交备案量将回归常态。本月我县房地产住宅市场无新增供应。
本月,大邑土地市场无供应无成交。

2. 一级市场

本月,大邑土地市场无供应无成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