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郭洁:成都高端住宅“消费力”群体正在成长

作者:杜冉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30日 【字体:

谈到高端住宅市场,须具备几个条件:首先,是资源,其中又分为三个层面,第一是自然资源,有山有水等;第二是配套资源,包括交通站点等;第三是历史人文资源。
其次,是高端住宅产品本身,要符合高端购房者的生活需求。

第三,是服务和品牌,是否能够真正满足整个圈层的需求。

现在是成都的第二代高端住宅,我们所说的第一代高端住宅,是指郊区别墅,包含了近郊、远郊别墅,也包含了过去的一些度假区别墅。第一代高端住宅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第二代高端住宅,回归主城区,典型特征是城市内的电梯高端住宅公寓,从大平层的精装开始,到一些所谓的第三代高端住宅。其实也不是第三代,应该是第二代的更新与升级,开发商可以给消费者装修定制,就是根据他们的要求来装修,用知名艺术家来设计家装、家居等。这是属于第二代高端住宅的标志。

成都高端住宅市场,一直是被我们的调控政策所打压的。从其发展历程来看,2007年成都的高端住宅市场就已开始抬头了,但遇到了2008年调控,2009年本来要开始复苏的高端住宅市场,又遇到2010年的调控以及大地震,使得成都高端住宅市场一下沉寂了下来。

现在所说的高端住宅,其实就是“高端改善”和“再次改善”这类人群的需求,但他们是被调控政策所打压的,加上他们对市场有观望预期,一直处在缓慢释放和底部徘徊的阶段。从未来的发展趋势看,很多开发企业有可能是忍受不了项目长期的缓慢开发销售,为了回笼资金而采取降价或改为清水房销售,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对于高端住宅的购房者或投资者来说,这种占有城市资源、地理位置和配套的市区内高端住宅,是一个很难得的下手机会,但还是受制于他们的购房条件。

就高端住宅的投资与居住价值而言,大家目前不是对投资看得淡,应是因项目而异。在这个阶段,成都高端住宅还是仅限于现在的居住功能的满足,只有部分投资升值的考虑。

成都高端住宅的品质并不差,甚至超过了一线,应说是“一线的品质,二线的价格”,原因在于成都受到调控的影响;另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现在的消费群体还在成长中,这与一座城市的经济密切相关的,成都的富豪还没有沿海城市那么多。从目前市场来看,成都高端住宅还处于在底部盘整,蓄势待发的状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